首页
>新闻资讯>国际业务
斯瓦克大坝建设有条不紊

当地时间12月20日,肯尼亚水利、卫生和灌溉部部长爱丽丝·瓦弘(Alice Wahome)来到肯尼亚斯瓦克大坝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工程建设给予肯定,她表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跨国公司,关键时刻体现了优秀的履约能力,是值得肯尼亚政府和人民信赖的合作伙伴。

爱丽丝听取了项目现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溢洪道、进水塔、大坝回填现场等部位,并慰问了现场作业的中肯建设者。

在大坝回填现场,爱丽丝接受了肯尼亚全国电视台在内的多家电视台记者和多家主流报纸记者的联合采访。

爱丽丝在采访中指出:“过去(合同工期内)74%的时间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工程师带领团队完成了78%的进度,我对斯瓦克大坝现场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斯瓦克大坝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建设中要高度重视质量和环保工作,水利、卫生和灌溉部将及时解决大坝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当地政府和社区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在肯尼亚近年来持续干旱的情况下,大坝的早日建成将为周边三个郡提供干净的水,同时切实提高三个郡的粮食安全。新任总统威廉·鲁托也高度关注着斯瓦克大坝,期待大坝能早日建成。”

肯尼亚水利部相关负责人、项目所在地三个郡的政府代表以及国会议员、项目当地社区代表和肯尼亚国家媒体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