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公司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公司领导、高管以“关键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报告内容的学习感悟。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十五个方面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了重要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更好地融入党和国家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葛洲坝集团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和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相结合,与全面打赢“稳增长”攻坚战相结合,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根本性、系统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招、实招、硬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管理党建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企业治理,在忠实践行国家战略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和“顶梁柱”作用,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坚持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力度,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优化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合规管理,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持续深化法治央企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护航新时期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职工群众,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公司领导谭华、李利宏、黄浩、王一淮、俞成立、冯兴龙、徐志国、赵献勇、郭光文、王良军,高管刘灿学、冯波、鲁中年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