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与中电工程党委联合开展理论学习

10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与中电工程党委联合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就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推动新基建业务协同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作《大数据思维与新基建发展: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专题授课。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参加会议。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毅,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光文围绕新基建相关课题作主题发言。

双方认为,“新基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能够为未来新经济、新技术和新产业提供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中电工程和葛洲坝集团要按照中国能建“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战略定位、业务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全方位战略协调与合作,充分发挥中电工程在能源规划设计的高端智库优势和葛洲坝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全产业链优势,加强在“新基建”领域的业务合作,携手开拓市场,共同开展相关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共同推动相关业务转型发展,打造集规划、设计、咨询、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基建全产业链,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聚势赋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为平台,共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落实,通过相关业务领域的联建,进一步探讨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具体路径,切实落实好中国能建战略部署,真正发挥“1+1>2”的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双方有关领导、高管,部门及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