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公司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国能建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会上还集中观看了人民网微视频《赶考路》。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部署,及时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特别是要加强对于中国共产党“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的理解认识,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领导联系点、包保责任区、书记面对面等机制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宣讲全会精神,让学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公司各级各类培训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各级党群工团组织要广泛发动,发挥融媒体宣传矩阵的作用,通过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案例宣介等方式,结合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典型人物、重大事件,用身边人身边事,加深职工群众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认识。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公司改革发展管理党建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深化“学史力行”,充分激发全体葛洲坝人赶考路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公司领导黄浩、邓银启、王一淮、俞成立、冯兴龙、吴平安、徐志国,高管刘灿学、冯波、徐刚、鲁中年等参加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