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集团贯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1日,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宋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俞成立围绕“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兴中华”这一鲜明主题贯穿始终,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回望历史,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48字要求,带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锤炼内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一支既懂党建、又懂经营的高素质“双型”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迎接新矛盾新挑战。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并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扩大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全面提升新时代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更好地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中国能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精神和“1466”战略,统筹推动管党治党、治企兴企两手抓、两促进,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带头廉洁治家、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争做廉洁治家的模范。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公司领导邓银启、王一淮、徐志国,高管刘灿学、郭光文、冯波、徐刚、鲁中年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