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集团贯彻
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职工思想分析会暨党群工作例会

10月11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职工思想分析会暨党群工作例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企党建会精神“回头看”工作,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进改革发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会议现场

会上,党建工作部通报了公司二季度职工反映问题解决情况和三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国际公司、一公司、机电公司、生态环境公司、文旅公司、设计公司、装备公司等单位汇报了职工队伍思想动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与会职能部门就四季度党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三季度,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精神和“1466”战略,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职工队伍思想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四季度是公司改革持续深化的重要时期,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深度结合,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法宝,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顽强拼搏、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宋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回头看”工作做深做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让党的领导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进一步加强,为迎接更大挑战、实现更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挖掘典型案例,讲好葛洲坝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紧紧围绕第三阶段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融会贯通,在“学”和“做”两方面下功夫,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有声有色;要发挥党委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学习活动进基层、进项目、进班组,扩大覆盖面;要牢牢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工作着力点,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三是认真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大干快上”的劳动氛围,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履约,力争多创营收、多创利润,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要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竭尽全力维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境外社会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确保境外安全风险可控在控;要加大对基层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力度,满腔热情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俞成立,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内设机构、人力资源部、工会工作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